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朱昌镇白茶面条即将进入商超销售

2023年04月1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位于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的白茶面条加工厂内,看到一条白茶面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效运转,伴随着机器有节奏的轰鸣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面条分拣、晾干、切面、装箱等,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空气中不时飘来浓浓的面香。

1 刚制作好的面条观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刚制作好的面条。观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贵阳观山湖朱昌高寨白茶面条加工有限公司位于高寨村双坑组,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占地面积900平方米,于2022年7月18日正式投产,平均日生产量达300斤左右。该公司毗邻白茶生产基地神鹊茶场,依托“神鹊白茶”,精选高端面粉,生产出独具特色的优质白茶面条,深受周边群众喜爱。

“我们按照茶精粉和面粉的最佳配比,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并结合传统制面技术精制而成,既保留小麦的自然风味和营养成分,又增添了淡淡的白茶清香。”据该加工厂工作人员邓国庆介绍,茶精粉本身自带碱量,富含多种天然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因此生产的白茶面条具有口感劲道、味道清爽、略带茶香等特点,而且在烹饪过程中下锅不糊、易熟耐煮、面汤清亮。

2 面条成品(观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面条成品。观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通过村集体经济“1+1”发展方式(即村集体经济组织充分利用资源、资产、资金等与其它经济主体合作发展的方式,原则上村集体经济组织持有绝对控股权,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干部必须参与入股,确保利用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充分动员群众和集体资产投资入股,促进村民群众就业、增收。

“目前我们与贵州星力乐品鲜活商贸有限公司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在制作商品条码,预计过几天白茶面条将进入其各大商超销售。”高寨村村委会副主任赖春介绍,加工厂生产的面条除了入驻星力乐品销售外,还供给高寨村村委会旁的白茶面馆使用。

3 煮好的面条(邰芯雨 摄)

煮好的面条。邰芯雨摄

据悉,该公司下一步还计划入驻线上销售平台,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扩大产能,通过生产、销售面条带动村集体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打造“一碗面”经济,让当地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增加产品附加值,真正让老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郑坤)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