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三月三”临近 手工民族服饰热销

2023年04月07日14:20 |
小字号

随着“三月三”民族文化节临近,望谟县各家民族服饰公司迎来生产销售旺季,少数民族服饰订单也日益增加。

在望谟县山谷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里,绣娘们正忙着挑选布料、剪裁、缝纫,认真细致地完成制作服饰的每一道工序,确保高质量做好每一件民族服饰。各式各样的少数民族传统服饰,融入民族元素、设计独到、制作精美,深受顾客喜爱。

顾客李女士说:“每年我们‘三月三’都要来,我订了两套衣服,准备帮孙子再订一套,给孙子在兴义也穿上望谟布依族服饰,把我们望谟的布依族服饰推广出去。”

据悉,望谟县山谷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民族服饰的设计与制作方面,在保留民族传统服饰风格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融合了现代时尚元素,使民族特色与现代时尚元素完美融合,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在带来商机的同时,也更好地推广布依族服饰文化。

望谟山谷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销售员黄湖雄说:“以我们布依族的文化形式延伸出我们的产品有十多种,把我们的布依族文化绣到我们的衣服上面,通过抖音线上销售的方式销售出去,也是在向大家推广我们的布依族文化。”

近年来,望谟县依托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传统民族服饰产业的发展,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