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头条

贵阳南明区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2023年04月06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4月5日电  (记者汪志球、黄娴)晚饭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的村民陈海提着两个袋子来到村里可回收物暂存点。经过分类、打包、称重等几个环节后,陈海用垃圾分类的积分兑换了一瓶食用油。“我们现在都知道如何区分、投放垃圾,村里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服。”

近年来,贵阳市南明区着力推进农村垃圾、水、厕、危房、乡风五治工作,打造了一批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农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文明显著加强的美丽宜居新农村。目前,南明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外运减量55.9%;4338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发布、转载、发放《摒弃婚丧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倡议书》约17万次(份),190个村(居)全部完成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并成立红白理事会。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6日   第 13 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