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莫道春归无觅处 以花为媒引客来

——清镇市“‘樱’你而来·醉美湖城”促消费活动见闻

2023年04月07日16:44 |
小字号

只要在手机“多彩宝”APP 或现场扫码购买保险后,不仅可免费乘车前往清镇市红枫湖樱花园赏万亩樱花,还能领取优惠券纵享清镇各大型商超满减钜惠,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也带来了动力。

自3月份辖区内各个赏花点春色绽放以来,清镇市“以花为媒”通过持续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促进活动,建立“贯通全年、四季持续、消费繁华”的促消费格局,打造“多元融合、联动周边、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助力清镇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出行,点燃旅游市场热情

4月1日,是清镇市“‘樱’你而来·醉美湖城”促消活动进行的第二周。在右二村的入口处,笔者看到前往樱花地的游客相较上周明显增加了不少。与此同时,一辆又一辆的“摆渡车”仍在陆陆续续地往这里运送游客。这些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源源不断地汇集到赏花的人潮中,形成了花海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樱花园里,素雅的樱花花瓣在浅阳的照射下清澈透亮,游客们或漫步花间细嗅芬芳,或拍照打卡,或品尝特色小吃……游客们的游玩体验提升之时也带来了周边居民经济收入的提升。在樱花园景点卖菠萝的张女士表示自己每天能有300元左右的收入,由于天气变好,前来游玩的人逐渐增多,自己的收入有望再增加。

“我们是通过贵州多彩宝上面了解到清镇赏樱花的这个活动,然后根据上面的消息指引到了花果园双子塔乘车,车辆是免费乘坐的,而且包接送非常的方便。”游客胡阳对于自己的乘车体验表示很满意,“停车难”“堵车烦”问题得到了解决。随着游客的增加,目前,贵阳市区免费乘车点已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5个,覆盖了南明、云岩、白云、观山湖等区域,为广大市民前来赏樱提供了便利。

4月1日,吾悦广场丰富的活动吸引大量消费者 (杨燕华 摄).jpg

吾悦广场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杨燕华摄

强推广,塑造湖城新形象

“在大巴上,有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右二村蒙德里安风格的建筑,非常适合打卡拍照,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游客胡阳一脸期待地说。

自“‘樱’你而来·醉美湖城”促消活动开始以来,清镇市依托省级、市级、商业媒体平台和宣传展板、宣传条幅、解说员现场讲解等线上线下传播媒介,对本次活动内容以及清镇周边的特色街区、商业场所、景区景点进行大力宣传。

“从3月25日以来,通过广告投放,仅抖音视频和朋友圈广告就达到了100万+的浏览量。”清镇市商务局市场一科工作人员张雪勤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借宣传清镇市红枫湖万亩樱花,激发各地游客前来观赏为契机,联动杉杉奥特莱斯、吾悦广场、时光贵州、中环美食广场等消费场景开展促消费活动,通过“定向引流、做优服务”,不断提升清镇市商贸服务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游客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到,清镇这座散发着活力的城市,不仅是小吃美食的天堂,更是购物、游玩的好去处。

4月1日,游客在樱花园中打卡拍照 (杨燕华 摄).jpg

游客在樱花园中打卡拍照。杨燕华摄

惠生活,以“券力”激活消费力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中环美食广场,因为在多彩宝上领到了消费券,正好可以去品尝一下清镇当地的特色美食。之后还想去吾悦广场买几件心仪的衣服。”游客吴雨彤说,自己是带着从省外的朋友一起过来的,这个活动为她们一天的出行和游玩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赏樱结束后,游客们继续乘坐免费大巴车前往商业广场游玩、购物,品尝清镇美食,进行多彩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为激励旅游消费行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清镇市商务局积极协调时光贵州、中环美食广场、杉杉奥莱、吾悦广场等多家商业平台入驻“多彩宝”,并向广大市民发放优惠券,满足市民丰富的消费需求,促进多元化消费。3月25日活动开始以来,清镇市通过“多彩宝”APP发放樱花季消费券共7864张,共计110万元,借助政府消费券和各商场组织的补贴活动,对商家的销售刺激明显。

“本次活动期间,清镇吾悦广场联合广场内200多家商户,组织开展零售、数码、餐饮三类业态的促销活动,通过直接的补贴优惠拉动业绩增长,客流同比提升80%,销售同比提升120%。”吾悦广场副总经理唐亮看着商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一脸欣慰地说。

据统计,3月27日至4月2日,清镇吾悦广场日均客流2.3万人次,同比提升110%,营业额达780万元,同比增长120%,其中4月1日客流超过5万人次,周末车流超1万车次,打破了项目开业以来除周年庆外的最高客流车流纪录。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上周客流超过3.6万人次,销售额达930万元,其中4月1日至4月2日,客流量就达到1.8万人次,销售额约300万。时光贵州上周客流量超过5.9万人次,销售额约338万元,其中4月2日,客流量超1.3万人次,销售额约79万元。(杨燕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