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猴场镇“夜幕院坝会”推动森林防火全覆盖

2023年04月06日15:0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紫云自治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4月3日傍晚,趁村民“放活路”之际,猴场镇20个村组织群众连夜召开森林防火院坝会,向群众再次宣传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及人人做好森林防火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森防”,共同守好一方平安。

猴场镇打啷村院坝会现场。

猴场镇打啷村院坝会现场。

场地不限,目的相同。广大群众汇聚一堂,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警示宣传教育方式,凝聚党员、干部职工、老乡贤、护林员、志愿者等多股力量,围绕如何有效持续抓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共商共筑“森防”安全屏障,平安度过“地干林燥”高峰期。  

打哈村夜幕院坝会“森防”警示宣传教育现场。

打哈村夜幕院坝会“森防”警示宣传教育现场。

各村夜幕院坝会火热进行中,当晚,猴场镇党委书记粟莉来到打啷村院坝会,并要求,一是全村全员要力控冒烟起火点,及时查烟、消烟,做到不起火、不冒烟。二是所有护林员必须全勤在岗,利用流动宣传车做好“谁烧山谁坐牢”等警示防火宣传。三是镇、村山头包保干部要大力宣传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和警示教育案例,以案示警,敲响森林防火警钟。

小湾村进组入户开展“森防”宣传活动。

小湾村进组入户开展“森防”宣传活动。

森林防火“不独力”,更“不摆烂”。为提高野外违规用火违法行为震慑力,猴场镇联合镇派出所民警、警车、辅警及镇纪委等全力支持森林防火工作,对包保干部、护林员不到岗不履职的,及责任山头三次以上冒烟或发生火灾的立即解聘,对任何肆意纵火、放火烧山的,第一时间安排对应单位和人员对其进行处置,力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盯紧看牢森林防火工作。

镇村联动,防范未“燃”。为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4月4日猴场镇召开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暨誓师大会,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警示案例等,进一步警醒人心。同时,猴场镇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组织院坝会、走村入户进行宣传、设卡点、巡山头,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我镇将持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绷紧“森防”之弦,群策群力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松懈、不马虎、不侥幸,以“强”的工作举措护航猴场森林安全度过高峰期和危险期。(刘巧、猴场镇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