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税务第32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报道】

贵州:搭建税企合作新模式 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0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人民网贵阳4月4日电(陈洁泉)4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行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席工作会议暨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贵州省税务局与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现场签署了《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称《协议》)。

据介绍,《协议》建立了贵州省税务局与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调研、信息互通、定期会商”三大合作机制,未来将持续开展宣传辅导、牵线补链、“春雨润苗”、“专精特新”、信用培育、权益保护、融资解难七项行动,更有针对性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支持和服务,鼓励、支持、共同推进税企合作,助推贵州民营经济实现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竞争力更强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落实好《协议》,贵州省税务局还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从精准宣传涉税政策、精准服务转型升级、快速响应需求诉求、深化拓展增值服务等方面细化服务举措。

近年来,贵州省税务局与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密切协作配合,践行“贵人服务”理念,打造“黔诚税悦”税收品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民营企业关切,促进各项税收政策落准落好。2022年,贵州省新增的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金额中,民营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占全部税费优惠近五成,在获得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民营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4%,金额占比54%。

会上,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就自身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办税缴费流程、涉税咨询服务等事项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贵州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发言代表深入沟通互动,并现场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详细解答。

此外,2023年贵州省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也于3日正式启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