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强化酒驾醉驾整治 筑牢事故预防根基

2023年04月03日14:14 |
小字号

连日来,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扎实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路口、路段为重点,对过往车辆逐车逐人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韦安红说:“我大队充分整合执行警力,并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围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特点,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查缉行动,切实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

在查纠过程中,民警将宣传教育贯穿于交管工作始终,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不断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韦安红说:“大队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宣传力度,曝光酒驾醉驾典型道路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