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豫能新田煤矿:干部包保奔一线解题

2023年03月31日15:30 |
小字号

“刘东亮3月份深入生产现场11次、参加班前会8次、参加专题会2次,因包保区队生产任务未完成受连带责任扣减安全生产责任制0.1分。”近日,新田煤公布了矿领导干部包保基层区队统计及考核表,地质测量部负责人刘东亮名字在列。

为做到管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该矿按照“专业对口、分管负责、责任联挂”的原则,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包保基层区队活动,真正帮助基层区队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题。

“开展包保活动就是让领导干部拿出一定的精力,利用好自身优势,发挥出指导、服务、监督、检查的作用,着力解决基层区队长期存在的管理弱、队伍弱、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帮助区队提升战斗力和工作效率。”党委负责人郭济功介绍到。“包保人员主要针对机关部室中层干部和矿级领导干部,包保对象涵盖基层所有生产与辅助区队。”

为确保包保活动真开展、开展真、见效果,该矿要求领导干部围绕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经营管理和队伍建设进行帮扶指导,并明确包保干部每月深入现场不少于6次、参加班前会不少于6次、召开专题会不少于2次,每月形成解决问题清单报考核办公室,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

包保干部深入井下现场协调解决问题.jpg

包保干部深入井下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1904胶带巷外段施工过向斜,巷道内煤层突然上升倾角达30°,综掘机最大爬坡能力18°,按正常施工方法无法掘进。”包保成员生产技术部副经理刘家宏介绍到。“针对这种情况,我主动找到地测部技术人员现场查看,提出现场设计施工短探钻孔,探测前方煤层坡度变化情况后采取上部煤体爆破掘进,下部综掘机扫底出渣方式,让巷道顶板沿煤层顶板施工,巷道底板按不超过18°上山施工,最终成功通过向斜构造。”

“现在的包保干部最大的改变就是不走形式,都是直奔班前会提问题、直奔生产现场解决问题,现在队里的干部职工都愿意与包保干部交流。”掘进二队队长侯东涛感触地说道。

为保证包保干部真正深入现场、参加会议、解决问题,该矿成立包保指导办公室,并安排专人统计瓦斯超限、安全事故、生产任务等完成情况,重点核查班前会视频记录、入井定位轨迹、职工点评反馈等,真正让包保落地、落实、见效。

“调度室副主任李永生未参加包保区队专题会,根据规定处罚400元,并以现金形式交到财务部,收据上传干部包保群,让其不仅丢票子还要丢面子。”矿长兼干部包保组组长张高青说道。

同时,该矿还将包保成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内容,考核结果与干部综合考评挂钩,对于考核中,凡是发现不参会补签字、不入井写清单、不指导写问题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包保干部当月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进行公开曝光,真正让包保干部真参与、真执行,用实际行动帮扶基层区队解决各类困扰问题。(图/文 余昂)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