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2023年03月30日09:11 |
小字号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面对意外伤害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3月28日,福泉市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武警福泉中队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黔南站站长王勤琴通过模拟示范、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学员讲解了创伤救护及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处置、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措施,并现场讲解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和常见意外伤害救护等内容。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向学员发放了急救包、应急救护知识手册以及一次性呼吸膜、三角巾、绷带等急救练习工具,并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搬运等急救知识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实操练习。

参训学员陈天义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习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这些技能在我们公安工作当中非常具有实用性,也为自身在下一步面临各类突发情况时开展应急救助,打下了扎实基础。”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此次培训,通过为期一天的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救援技能,同时,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注入新“活力”。

培训当天,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颁发的《中国红十字初级救护证》。

参训学员梁燚说:“通过此次培训,我考到了一个初级救护员的证件,将对今后开展救援工作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福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玉琼:“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进企业,抓好教育、企业行业人员的培训,为福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