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政务服务中心“指尖办”助力老年人少跑腿

2023年03月30日08:53 |
小字号

每年3-6月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集中认证期,但目前印江自治县政务大厅的医保、社保综合窗口却冷冷清清,只有零星的几位市民在办理业务。

原来,印江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减少群众跑腿,方便老年人办理认证工作,积极宣传推广“老来网”手机APP认证,充分发挥村级便民服务站基层阵地作用,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工作,手把手教持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其子女进行自主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一对一的技术认证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按时认证。

近年来,“指尖办”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不仅为居民节省了办理认证的时间,方便了行动不便的群体,也杜绝了冒领养老金的现象,为老年群体提供了极大方便,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管理股)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