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开展2023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2023年03月30日08:41 |
小字号

安顺经开区开展2023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现场。

近日,安顺经开区卫计局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体检主要针对居住在辖区内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体检项目包括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心电图检查、腹部普通B超、结核病筛查、白内障筛查)。体检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老年人进行检查,认真记录每一项指标,并根据结果给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指导,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掌握保健知识。

通过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使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经开区卫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凡居住在本辖区内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到就近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文/图 赵振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