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龙里县新增115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员

2023年03月29日10: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增强机关干部行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以及预防和处置意外伤害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3月24日,龙里县红十字会组织县交通系统、水务系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应急救护持证培训进机关活动,通过培训,共有115名学员获证。

培训活动中,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授课讲师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外伤包扎等内容,按照理论讲解、模拟演示、实战操作、考核验收四个课程进行培训。同时,志愿者向参训学员发放了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并讲解“三救三献”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一旦掌握,终身受益,它是和谐社会人人都应当掌握的技能。(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