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

2023年03月29日10:01 |
小字号

“老师,是按住这个位置可以止血吗?”“老师,头部这里帽式包扎要怎么打结啊?”……一声声清亮的询问回荡在教室,一双双稚气未脱的眼睛闪烁着求知的光芒,在贵阳市第六中学的阶梯教室里,一堂关于校园安全和应急救护的讲座正在热烈开讲。

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不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障校园安全建设,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与贵阳市第六中学联合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下午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服务中心的资深救护老师先是宣讲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期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意义,随后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向参加讲座的贵阳六中初中部181名师生分享了心肺复苏术(CPR)的要点和技术,还针对校园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向师生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各种创伤意外的止血、固定、包扎等技巧。参加讲座的孩子们听得认真投入,在复苏人身上按压、同学之间互相包扎等互动操作的时候也是十分积极。

此次活动,是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响应省红十字会“五级联动”活动安排,确保服务精准化、活动经常化的具体举措之一,贵阳六中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教育试点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