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碧江交警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23年03月29日09: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公交车、出租车行车秩序,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和“春季守护行动”工作,连日来,碧江交警组织路面警力强化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压减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整治行动中,碧江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公交、出租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随意停车上下客、不按规定停靠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另外,在执法过程中,交警还向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进行普法宣传,告知驾驶人随意上下乘客、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同时要做好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车辆维护保养等工作,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营运,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公交车、出租车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这一次整治主要是通过现场教育和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其目的是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网约车、公交车、出租车随意上下客、不按规定停放、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进站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此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碧江区公安交通管理局一中队中队长胡刚说道。(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磊、毛凌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