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倡导文明祭祀 传递文明新风

2023年03月29日09:31 |
小字号

传统节日新风尚,文明祭祀寄哀思。清明将至,3月26日,福泉市民政局、金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在碧桂广场开展“推行文明祭祀 共建强富美新福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贵州省殡葬管理条例》《福泉市殡葬管理办法》《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宣传普及文明祭扫、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等相关知识,解答市民咨询的文明祭祀、殡葬改革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文明新风尚,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福泉市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文明祭扫、殡葬法规等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使用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组织开展‘推行文明祭祀 共建强富美新福泉’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倡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用鲜花祭祀、植树祭扫,严禁携带火源上山,摒弃焚烧香蜡纸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下一步,我们将在基层治理关于移风易俗的工作上下功夫,加强福泉市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祭扫新风尚。” 福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敬说道。(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