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企业送岗上门 退役军人好就业

2023年03月29日09:26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推动强富美新福泉建设。日前,福泉市2023年退役军人(消防员)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

一大早,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金山街道拥军文艺队打着腰鼓,敲着锣,热情欢迎光荣退役的退役军人返回家乡。欢迎仪式上,市人武部政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功臣模范代表为退役军人佩戴“光荣退役”大红花,对光荣退役的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牢记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积极投身到强富美新福泉的建设中去,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为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与去年落户福泉的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联系,为退役军人(军属)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把涉及会计、行政文员、销售、安全管理员、电工、机修工、生产操作工等400余个就业岗位被送到现场。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育伟说:“我们今年5月份逐步开始投产,有大量的用工需求,退役军人的政治素质高、身体素质好,文化水平也高,我觉得他们在我们企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同等条件下,我们对退役军人及军属都是同等条件优先招聘。”

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启刚说:“这次来参加招聘的有2023年刚刚退役的军人和往年退役还没有就业的退役军人,大概有300余人,裕能跟盛屯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通过现场求职,签订就业意向书,将实现退役军人在福泉各大企业及时、高效、高质量就业。”

得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今年三月刚退役的退役军人兰臣勇也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招聘岗位、薪资标准、福利待遇等,并在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填写应聘信息,参加岗位面试。

退役军人兰臣勇说:“今天我填写了盛屯公司安全管理员和机修工这两份简历,希望通过面试能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能够为福泉的工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除福泉籍退役军人外,此次专场招聘会还吸引了周边县市的退役军人来到招聘现场。退役军人王安国也和战友一起从瓮安赶过来,参与应聘。

退役军人王安国说:“我在盛屯应聘的岗位是生产储备人才,这家公司待遇不错,希望通过面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凝聚退役军人力量,建功“强富美”。围绕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目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红旗永不倒、感情永不淡、步子永不停”的福泉双拥精神,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竭诚服务,忠诚履职,让福泉这座双拥名城的尊军崇军的举措更实,尊军崇军的氛围更浓,让退役军人更加幸福。

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启刚说:“我们会针对全市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服务,比如,在川恒建立了一个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给他们提供服务。根据这次招聘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会在裕能、盛屯征求企业意见,成立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为他们服务,让退役军人在企业安心地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刘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