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以“练”促“防”,印江县天堂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3年03月29日09:16 |
小字号

3月27日,天堂镇组织镇应急管理站、林业站、水务站、自然资源所、卫生院、供电所、基层民兵队伍、护林员联合开展“防灾防汛防火”综合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应急救援人员立即进入紧急救援状态赶赴现场,在指挥长的现场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开展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百户村老龙岩地灾隐患点因突降暴雨,滑坡体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面积滑坡,有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的征兆,情况危急。接到灾情后,镇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应急队伍携带相关装备赶往现场,有序开展隐患点跟踪监测,转移群众等救援工作。

演练模拟因持续下大暴雨,水田坝水位上升溢出溢洪道,汛情紧急。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到防汛指挥组,镇应急救援指挥部按照预案,有序开展靠山体路段封锁、撤离群众、伤员救护等工作。

演练模拟天堂村因天气持续干旱发生火灾,全体消防队员接到镇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后,马上赶往现场分析火情,用打火把、水枪、消防车喷水顺利将火扑灭,确保无残留火星后撤离。

演练过程中,救援队伍反应迅速、听从指挥、配合密切,真实模拟了应急事件抢险全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实战化”“沉浸式”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水平,应急队伍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全镇地灾避险、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任会玲)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