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鸡场坡镇: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2023年03月14日10:19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鸡场坡镇抢抓农时,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做好农技推广服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进一步夯实鸡场坡镇粮食安全基础。

3月10日,鸡场坡镇农技人员分别在纳支社区、白桥村、果骂村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部分农技人员和第三方负责机耕机播人员参与,培训内容涵盖品种模式选择、高效田间管理、产量增产增收等。“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今年主推‘3+2’模式,即3行大豆+2行玉米,这种种植模式不仅玉米不会减产,还可以多收一季豆。”鸡场坡镇高级农艺师刘晓介绍。

农技人员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解种植方式、播种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我听村两委的人说过,今年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本来我有点犹豫,但这次培训让我坚定了种植的决心。”种植大户李龙发说。

目前,鸡场坡镇已开展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4期,培训110人次,培训人员包括村两委人员、种植大户及部分农户。鸡场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齐伦表示:“下一步,鸡场坡镇将不断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有关政策,扎实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全镇粮食稳产丰收”。(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