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2023年03月14日16:31 |
小字号

“公司新增的这条名优茶生产线准备得如何了?”“已经安装到位,完成全面调试。”

“你们提级改造的这条香茶生产线设备呢?”“做形机组、炒干设备已就位,等主要设备到位,安装完毕调试后就可以正式投入运行。”“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暂时没有,在你们的帮助下,公司各项建设都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一切事物都逐渐开始恢复运转。

在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贵州茶投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产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到企业来了解企业建设情况,帮助其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据悉,贵州茶投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是由银辉公司、天人合一公司等印江八家较大的茶叶生产企业,围绕“资源整合、专精特新”的战略思路,按照“技术统一、质量统一、品牌统一、运营统一”的运营方式组建的集群企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经开区很快帮我们完成了厂房申请并顺利入驻,短时间完成了两台500千伏变压器及线路安装,及时帮我们协调办理好了SC证,还帮我们争取、解决了资金问题。”贵州茶投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文志感激地说。

该企业自去年入驻园区以来,短短三个月便投产运营,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开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当前,企业正加大技改投入,红茶、名优茶生产线设备已顺利安装完毕,一条日处理4万斤鲜叶香茶生产线设备提级改造正在进行中,全力保障企业稳工稳产,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正是得益于他们的支持和关怀,使我们的生产线开始落地投产,2022年我们加工香茶22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今年我们增加和扩建这些生产线后,年计划产量300万斤,产值5000至9000万元。”李文志说。

在贵州国缨酒业制酒车间,生产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精神抖擞地投入酿造生产。“我们企业第一季度可酿酒100吨,力争全年可酿酒500吨。”贵州国缨酒业董事长林承渝介绍,今年,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下,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稳”。   年初,经开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走访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建立一企一台账规范管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企业早日恢复产能。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真的很感谢他们,平时我们线路改造、员工临时住宿问题他们都积极帮我们解决,还有在建设酵池方面也享受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补助,让我们在印江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酒产业的信心。”林承渝表示。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贵州印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企业服务工作,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用工搭建好对接平台,并积极鼓励企业利用员工返乡期间,通过开展春节招聘会,“以工带工”“以工招工”的方式,为企业介绍和招用新员工解决企业用工等难题,全力做好园区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以主动服务促进企业早日恢复产能,确保以一季度“稳开局”助推“全年稳”。

1

印江主动靠前服务 助企一季度“开门稳”。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争取项目资金对标准老旧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在服务保障上寻求突破,确保企业全年稳产达产。”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晓峰说。目前,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通过争取专债项目资金2400余万元,新建500立方蓄水池和3000米供水管网,完善污水管网、消防设施设备,新安装备用变压器三台和架设双回路供电线路进行保供。(图/文 梅亚军、杨文姜、魏红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