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公安:精心护航“花经济”

2023年03月14日11: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享誉全国的蜂糖李之乡镇宁自治县南片区的六马镇、沙子乡的蜂糖李陆续进入盛花期,每天有不少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徜徉于此,踏青赏花,休闲聚会,体验“花海雪山”的乐趣。一时间,十万亩蜂糖李花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地。在人来人往的同时,也有很多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存在。为此,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提前做足“功课”,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护航“花经济”发展。

确保游客安全畅通。

确保游客安全畅通。

精细部署 强化源头管理

针对花期期间车流量大、群众出游较多,容易出现拥堵的情况,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积极联勤,提前到适合群众赏花的地方及周边道路实地查看,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以及高峰期人流、车流疏导、群众求助等问题进行评估,进一步细化安全风险隐患防范方案,细致落实警力、车辆等安保要素,加大安全风险管理和服务群众力度,确保环环相扣、无缝覆盖。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通安全 全员疏堵保畅

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全力预防因堵车、醉驾等各类违法行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大队结合人流、车流出行特点,精心部署警力。通过引导分流、摆放锥筒、路口指引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停放,确保赏花范围内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与定点执勤民警形成叠加,强化管控效果,对周边可能发生的情况随时进行应急管控、紧急施救。

确保景区游客安全畅通。

确保景区游客安全畅通。

有求必应 服务群众不打烊

一位来自贵阳的田女士出发的时候感觉天气很冷,到了六马镇之后,当地的气温一下子让她觉得棉衣不再适合穿了,遂将棉衣随手挂在一棵蜂糖李的丫枝上。然而,在回程的路上,田女士突然想起自己的棉衣还在树上。这时,天色已晚,田女士和她的伙伴们担心人身的安全。当她在返回的路上看到派出所民警还站在路边执勤时,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民警求助。谁知,民警很干脆地回答:“没事,只要你确定位置,那你们就在这里等着,我去拿来就是了。”最后,民警走了近20分钟的山坡小路为田女士拿回了棉衣。拿到衣服的田女士很激动,她说:“镇宁的警察太给力了,服务老百姓没得说的。”据统计,花期以来,共为群众服务30余次。(镇宁公安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