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星关区举办“红色铸魂”主题文艺采风活动

2023年03月1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激发文艺界人士创作热情,3月11日至12日,毕节市七星关区文联组织邀请了毕节市、赫章县及七星关区文艺爱好者60余人到毕节城区、七星关区林口镇和生机镇开展“红色铸魂”主题文艺采风活动。

参观林青纪念馆。

参观林青纪念馆。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林青纪念馆、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了解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精神;在林口镇鸡鸣三省村,大好河山的壮阔让采风团中摄影协会的成员们纷纷举起镜头,定格画面;在生机镇,采风团参观了绝壁天渠陈列馆、观看专题片《劈山引水》以及舞台情景剧《天渠儿女》,并走上天渠,感受天渠修建之难与险,还现场聆听了当年参与修渠的许光福老人讲述修渠故事。

在高流村观看《天渠儿女》舞台情景剧。

在高流村观看《天渠儿女》舞台情景剧。

“七星关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不断挖掘,认真记录,让更多人知道!”“希望大家以后多交流,用文艺创作的方式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正逐步开发从赫章到七星关区的红色旅游路线,希望连珠成串,共同发展。”“我建议高流村的民宿服务可以更多元化,基础设施也可以再完善一下……”在活动座谈会上,采风团成员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我们的创作来源于这里,作品也将回到这里。”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笔墨画面、歌曲剧目,讲好毕节红色故事。

听修渠老英雄讲故事。

听修渠老英雄讲故事。

采风团成员在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合影。

采风团成员在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合影。

毕节市七星关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全面推进“铸魂行动”举办,两天的切身体验,有利于文艺家们创作出更多紧扣时代、紧扣生活的文艺精品,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为繁荣文艺事业、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图/文 彭静、陈曦)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