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张定超代表——

推动煤电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本报记者汪志球、苏滨整理
2023年03月1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保障能源安全,六盘水市责无旁贷。”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张定超代表说。

六盘水煤炭储量占贵州近1/3,全市已初步形成以煤炭、电力、钢铁、建材为支柱的现代工业体系。张定超代表认为,六盘水要持续做大做强能源及能源化工两个产业,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通全产业发展链条,推动资源开发利用向下游延伸发展。同时推动煤电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打造“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

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贵州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的安排。为此,张定超代表建议提升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支持矿产资源富集和产业基础扎实的地区,打造能源安全建设示范城市。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1日   第 13 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