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召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专题调度会

2023年03月10日14:42 |
小字号

3月7日,白云区召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专题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主持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雪梅,区政府副区长赵雪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推进情况。

唐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以高标准、高要求,扎实推进白云区教育优先发展,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教育强区。要积极发挥专班工作机制作用,积极履行专班责任,强化统筹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做好政府、教育局、学校之间的组织联动保障,及时分析判断教育领域的短板弱项。要做好教育项目资金保障,精准分析教育合理需求,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完善教育项目手续,加快教育项目落地,推动白云区教育事业发展。要压紧压实企业责任,推动教育项目建设,完善教育配套基础设施。

唐樾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深入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拿出相应解决方案,细化措施,切实解决学位不足、教育资源不均衡等情况。要做好人才教育培养机制,引入区外骨干教师,留住区内优质教师,发挥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区内教师教育能力,充实人才后备库。要集中精力打造高中阶段的名校强校,集中攻坚教育薄弱板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引导教师爱岗敬业、专注教学,建立更多的激励机制,更新传统教学观念,共同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