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真情相伴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3年03月10日19: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笔者从农行贵阳分行获悉,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适老化综合金融服务,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营业室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服务中,让老年人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农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农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完善适老措施,让服务有“深度”。在一次午间巡检时,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网点大堂经理小袁发现有一位坐轮椅的老人想使用自助设备取钱,老人家操作不便。小袁在帮助老人取完钱后,立即向所属支行提出改进建议,方便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办理自助存取款业务。同时,在厅堂为客户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助盲卡等工具;在客户等候区设有爱心座椅、爱心窗口、移动填单台,除此之外,还配置了饮水机、爱心雨伞、指纹签名仪、应急医药箱等适老化设备。

农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帮助。

农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帮助。

扩大宣传半径,让服务有“广度”。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弱点,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在客户等候区开设“金融小课堂”,围绕识别假币、守护好您的“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等方面金融知识进行宣教。并通过在厅堂循环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多渠道增强老年人群的风险防范意识。除此之外,该行还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社区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危害及防范方法,获得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  

农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体验农行产品。

农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体验农行产品。

开设流动银行,让服务有“温度”。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营业室地处世纪城街道,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客户群体占比较大。1月初,高先生到网点寻求帮助,原因是家中90多岁的老母亲忘记了银行卡密码,老人家出门不便,希望该行能给予帮助。网点当即组织专人上门核查情况,特事特办,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得到客户家属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营业室下一步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群的服务需求,努力提升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中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农行服务更精细、更有温度、更人性化。(图/文 农行贵阳分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