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第三方服务机构弄虚作假专项执法工作

2023年03月10日14:31 |
小字号

为依法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领域第三方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行为,压紧压实第三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责任,规范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工作,提高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从找问题、找症结和促整改三方面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平台巡视找问题。定期查看生态环境部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贵州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等系统平台内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运行情况、自动监测设备参数设置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查找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形成现场核查问题线索清单。

二是现场核查找症结。结合问题线索清单,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核查,着重查看自动监控设备安装是否齐全、运行维护及台账记录是否规范、试剂是否在有效期内、数据传输是否存在偏差、是否存在擅自修改设备参数、“高浓低标”等情况,找出问题症结。

三是强化指导促整改。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指导企业采取有效整改措施,达到既能解决实际问题又能节约成本的效果。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污染源自动监控第三方服务机构运维的企业6家,发现问题17个,解决问题15个,均未发现擅自修改设备参数、“高浓低标”等弄虚作假严重违法行为。(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