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碧江区瓦屋乡:油菜花开美如画 满目金黄春意浓

2023年03月10日09:49 |
小字号

春风送暖阳,白云映花黄。阳春三月,瓦屋乡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与错落有致的村寨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乡村画卷。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驻足于花海之中,共同感受春天的气息。

走进油菜花海,观景便道蜿蜒曲折。一路前行,微风袭来,花儿荡漾,令人陶醉。游客们吹萨克斯、玩抖音、放风筝、开直播,不停地拍照打卡。

“今天带着小朋友来这里感受春天的气息,让小孩子知道春天是什么颜色,有绿油油的、有金灿灿的。这里的美景带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周末,心情很愉悦。”游客向荣珍开心地说道。

“和朋友们一起来感受下春天的魅力,顺便把我心爱的乐器也带来了,在这里吹奏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送给身边的好朋友。”游客何涛同样十分开心。

一朵油菜花激活乡村旅游产业。瓦屋乡引来了游客、引入了投资、引回了外出务工村民,带来了商机和人气,源源不断的游客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瓦屋乡通过盘活乡村农舍资源,合理利用基本农田,以土地流转为纽带,扩大油菜种植,创意田园景观,发展餐饮民宿,生产加工食用油等特色产品,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将油菜花海打造成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丁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