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法学会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

2023年03月10日15:21 |
小字号

3月8日,在清镇市法学会召开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暨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会议上,对18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20名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并分别授予清镇市人民法院诉源治理中心、清镇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清镇市法学会诉源治理法学研究实践基地”和“清镇市法学会审判执行法学研究实践基地”牌匾。

颁发聘书.jpg

颁发聘书。

据了解,两个法学研究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后,将采取“中心+基地+专家(会员)”的工作模式,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进入实践基地,参与开展诉前调解、执行调解等与诉源治理密切相关的司法实践法学研究,从而实现降低诉讼增量、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等工作目标。同时,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指导下,法学法律工作者可以到实践基地参与跟班学习、调查研究、实践操作和经验推广等工作,大幅提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融入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积极参与公益性法治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专业技能和提高工作水平,筑牢法学法律人的初心使命,为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清镇凝聚法治力量、贡献法治智慧。

会场.jpg

会场。

“当前,我市以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为抓手,不断深化法学会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和法学会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搭建起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凝聚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平台。”清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黄星在会上表示,通过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不断拓展法治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不断推进组织体制、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找到法学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好方法,增强法治建设的新本领,推动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代胜强)

授牌.jpg

授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