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毕节:税惠助企提振发展信心

2023年03月10日17:14 |
小字号

“此次390万元的退税,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希望国家多多出台此类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日前,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海卫峰办理完企业留抵退税后,开心地说道。

今年年初,为让企业快速享受到税惠政策红利,在收到该公司退税申请后,织金县税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审核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的留抵退税申报,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快速将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让经营主体迸发活力是税务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毕节市税务部门建立了“节点控制+全流程”服务留抵退税企业快审快办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一户一策”靶向问需,通过电话、上门走访、远程辅导等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做到政策辅导全覆盖,及时释放政策红利。

除了从政策落实角度助力企业发展外,毕节市税务部门还加强与银行及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沟通联系,精准助力企业资金需求,通过梳理企业纳税信息、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定期将诚信纳税、成长良好的企业推荐给各类银行,切实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七星关区君临大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餐饮住宿的民营企业。2022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酒店经营大幅缩水,员工工资、水电等固定支出压力巨大。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针对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产品,协助酒店申请了一笔40万元的贷款。

“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原来纳税信用真的可以变成真金白银。” 公司负责人汪义开心地说道。

据统计,仅今年1-2月份,全市税务部门共计核准退税1409万元,为企业办理缓缴税款6700余万元,并通过“银税互动”帮助230户企业获得1.77亿元贷款,切实为稳经济、保就业、强信心贡献了应有之力。

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江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扛牢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毕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叶振、皮婷)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