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锦屏税务:便民春风轻拂面,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3年03月10日09:20 |
小字号

近日,锦屏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宪武带队驱车近40分钟将发票送到敦寨镇经济开发区某纳税人手中。该纳税人是一名退休返聘的教师,明天必须拿发票到学校财务室报账,才能确保学校食堂的正常开支,以免影响到学生的就餐问题。

送票。

送票。

“咱们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在我家门口设立了自助办税终端已经很方便了,在关键时刻还主动‘送票上门’,早春寒风凛冽,但我的心里十分温暖!”拿到发票后,该纳税人开心地说道。

原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月22日,锦屏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敦寨镇经济开发区进行自助办税终端例行维护,恰逢该纳税人正在因代开发票时自助办税终端出现故障而发愁。经排查,因自助办税终端打印机故障,纳税人缴纳税款后,发票没有及时打印出来,工作人员修检后,发现该台自助办税终端的打印机已损坏需更换,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到锦屏县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通过“发票预申请”模块进行发票打印,但纳税人表示,因最近开学不久,工作繁忙,实在没有时间到锦屏县城办理。由于时间紧急,锦屏县税务局以打造“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为依托,为该纳税人提供送票上门服务。

除此之外,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为满足锦屏县经济开发区片区的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需求,在锦屏县经济开发区设立一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机并于2022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纳税人缴费人可以自助办理发票、完税证明打印、社保费申报、车购税申报等业务,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据统计,自助办税终端自投入使用以来,共受理各项涉税事项150余户次。

下一步,锦屏县税务局将始终秉承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个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线上线下等税费服务体系,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负担,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图/文 杨雪梅、单桢卫)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