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普定县猴场乡:万利民养殖场“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3年03月10日13:08 |
小字号

天刚亮,普定县猴场乡煤冲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祥富与村党支部书记陈洪就来到了新改造的蛋鸡养殖场内,望着焕然一新的现代化养殖场,他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为蛋鸡进厂。张声锦 摄.jpg

蛋鸡进厂。

“这是我们村新改造的现代化蛋鸡养殖场,全年计划养殖蛋鸡7500羽,希望借此完善全村产业链。”陈洪满怀期待地说。

据悉,因诸多原因,原养殖场已停止使用。对此,猴场乡煤冲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与村委成员早在之前就对如何利用老旧养殖场与如何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完善村产业链的问题几经考虑。最后综合当地发展状况与市场当前情况后,商量决定,将现有厂房改造翻新。

图为蛋鸡养殖场。张声锦 摄 .jpg

蛋鸡养殖场。张声锦摄

村委办公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达成共识后,大家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向上申请资金,邀请养殖专家进行授课,走村串户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性。最后,万利民养殖场“重整行装再出发”。

“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养殖场,实事求是发展农业现代化”是养殖场门口贴着的一副崭新的对联。“这是我们对创新发展特色产业的要求,也是我们对未来发展的期许。”煤冲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祥富说。

图为蛋鸡装车。张声锦 摄.jpg

蛋鸡装车。张声锦摄

每当吃完晚饭,何祥富与村委成员都会到养殖场内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设备,心中放不下、手中不闲着已经成为了他们最近生活的常态,大家都希望为蛋鸡进场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

3月8日,装着7500羽蛋鸡的货车抵达养殖场外,大家忙碌了一个下午,蛋鸡住进了精心准备的“新家”,望着充满活力的蛋鸡,大家也充满活力与心怀向往地进入了下一个奋斗的阶段。

“我们一定会不怕苦,不怕累,一心谋发展,一心为人民,将我们的蛋鸡养殖场管理好、发展好。”何祥富望着立即开动生产的蛋鸡养殖场激动地说,“也希望我们的蛋鸡养殖场能够很好地带动全村产业发展,在当前大形势、大背景下,紧抓发展机遇,以我们的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张声锦)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