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县中兴街道杨家坪村:打通通组路最后一公里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3年03月10日09:43 |
小字号

近年来,印江县中兴街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大以产业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安全,土地增值更有效。

连日来,在中兴街道杨家坪村栗子湾组产业路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原毛路上进行架模、路沿带抛光、砌石坎等作业,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兴街道杨家坪村栗子湾组有农户30余户,由于地势偏僻,在家人口较少,与村、镇的路面一直未硬化。经商量后由该组群众自己出资对原路面进行加宽,最后由村申报资金进行硬化。

“我们通过和街道办商量,最后争取到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70万元左右,有了这笔钱,我们村里这82良田就盘活了,群众增收希望就更大了。”村党支部书记魏刚说道。

据了解,杨家坪村栗子湾组这条断头路,全长420米,宽3.5米,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动工,预计到本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产业路修建完成后不仅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还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村民在发展农业产业中的劳动力成本,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刘斌、黄志权)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