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息烽县引进“622+1”闲置房屋盘活模式

2023年03月10日11: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10日电 (李丽萍)3月9日,贵阳贵安农村闲置房屋盘活签约仪式在息烽县举行,“622+1”闲置房屋盘活模式落地息烽县,将进一步促成农户受益、村集体增收、平台公司和投资方盈利的共赢局面。

工作人员介绍“622+1”闲置房屋盘活模式。息烽县司法局供图

工作人员介绍“622+1”闲置房屋盘活模式。息烽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贵阳市开阳县率先探索实施“622+1”闲置房屋盘活模式,即社会投资方占60%、农户占20%、平台公司占20%,其中平台公司收入的10%归村集体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化、标准化发展。该模式在息烽县流长镇龙泉村启动的项目涉及农户25户,预计盘活农村闲置房屋20栋。

息烽县农户闲置的资源资产将通过标准化改造、市场化运作,盘活为民宿(客栈)、农家乐、餐饮等新业态,依托贵阳贵安特有气候优势,抢抓避暑季节,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下一步,该模式将进一步针对现有闲置房屋资源,在改造技术、文化凸显、降低造价等方面下功夫,找准市场定位,提升服务品质。同时,持续优化功能设计,不断满足客户需求,通过构建现代农旅服务体系,增强市场前端动力,为贵阳市打造盘活闲置房屋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范本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贡献力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