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市肉类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项目加速推进

2023年03月08日10:23 |
小字号

近年来,福泉市以建成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为目标,打造生猪高标准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进生猪养殖与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福泉市肉类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项目建设,促进生猪养殖屠宰产业提质增效。

近日,笔者走进福泉市生猪养殖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福泉市肉类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当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运输车来往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安装和附属设施安装等作业。

项目技术负责人邓凯说:“综合楼主体完成,现在进入装修阶段,室外的附属也在相应地进行一定施工;分隔车间主体完工,现在在安装设备,设备安装完了再进行内装;洗消中心那边主体已经完工,现在的话安装设备,五号设备房那边,包括四号冷库现在都在进行一个主体施工。”

据了解,福泉市生猪养殖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福泉市肉类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项目是贵州省重点项目之一,于2022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7364.76万元,建设用地60.38亩,总面积15752.69m³,建设内容为综合楼、洗消中心、检验站、冷库配送间、生猪屠宰与分割车间、生猪待宰间、污水处理站等,集生猪屠宰、分割、仓储、冷链物流为一体,建成后年屠宰生猪可达40万头。自项目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综合楼主体、洗消中心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整个项目预计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调动福泉市各乡镇(街道)农村及周边生猪养殖户的积极性,促进养殖业发展,还可以带动饲料加工业、食品加工业、种植业等相关产业,促进畜牧业向区域化、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各流通环节也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就业稳步提升。项目建成后,还将进一步提升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功能和品位,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更好地保证全市畜禽肉品的市场供应,切实保障肉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安全肉”。(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