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支“火焰蓝”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3年03月08日10: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贵阳市云岩区,有一支“火焰蓝”队伍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

他们是志愿服务先锋。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习雷锋精神的首要具体实践,帮助孤寡老人、关爱贫困儿童、资助困难学生。据统计,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共为群众捐款捐物价值30万元,照顾孤寡老人211人,资助贫困学生11人,走访慰问结队帮扶户110余次,募捐图书3000余册、学习生活2000余件,捐建流动儿童图书馆1个。

他们是消防宣传先锋。在云岩区三桥马王庙城乡接合部,防范和应对各类安全隐患面临巨大压力。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面对困难不退缩,依托微型消防站,建立健全消防志愿者队伍服务站点,全面构成基层服务网络模式,并成立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深入基层、帮扶指导,以更精确的消防知识服务所属行业系统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

连日来,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全体人员以精神推动,以实干践行,营造了浓厚的传承“雷锋”精神氛围。

开展雷锋主题授课,在主题教育中争当雷锋精神继承者。消防救援站以“书记上讲堂”为学习载体,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专题授课,教育引导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精髓实质和时代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魂,争做雷锋传人。

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在主题宣传中争当雷锋精神弘扬者。消防救援站积极发挥“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把雷锋精神教育与消防工作有机融合,以“队站开放日”为契机,主动接待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红门”接受雷锋精神“沉浸式”教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播撒爱心的种子。

开展扶贫助学捐款,在奉献爱心中争当雷锋精神倡导者。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为助力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持续助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公益捐款活动,指战员们积极踊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献上爱心。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关怀慰问中争当雷锋精神推动者。爱心助学募捐活动结束后,消防救援站组织“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毕节市纳雍县林场村3名贫困学生家中,亲切看望慰问3名贫困学生,并为其送去了生活物资、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和2000元慰问金,以及送上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最真挚的关心和温暖。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活动中争当雷锋精神践行者。3月3日,消防救援站联合社会学雷锋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公益主题活动,雷锋志愿服务队带着慰问品来到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火焰蓝”的温暖和关爱,以实际行动来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向社会传递消防正能量。

岁月可更迭,精神永流传。三桥南路消防救援全体人员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发扬优良传统,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