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城公安联合多部门走进玉舍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校园安全,提高学校学生、教职工和保安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水城区公安局反恐大队党支部联合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党支部、市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以及水城区玉舍小学党支部在玉舍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暨医疗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在当天的宣传教育讲座中,水城区公安局反恐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和未成年人学龄特点,通过课件、影像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恐怖主义、什么是暴力恐怖犯罪、恐怖主义离我们有多远、常见的暴力手段有哪些等内容,向同学们讲授了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反恐、防恐工作的必要性,自觉远离恐怖活动。

2、讲解。.jpg

讲解。

“哪位同学能告诉我,如果发现了恐怖犯罪,我们应该怎么做?”

“首先保护好自己,再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求助。”

“那遇到车辆冲撞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要先跑!找到坚固的躲避物后躲藏,向周围大声呼喊报警!”

在课后问答环节,面对反恐民警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提问。.jpg

提问。

当天的活动中,还播放了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制作的禁毒宣传视频《拒绝毒品、共享阳光》和《青春重放光芒》 ,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同时,以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为契机,向同学们进行医疗知识宣传。(文/图 张心玥、朱彦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