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六盘水市“三个常态化”抓实春风行动促就业

2023年03月07日09:03 |
小字号

六盘水市“三个常态化”抓实春风行动促就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扩大就业容量。既解决了企业急需用工难题,又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一是驻点宣传常态化。为更好地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就业底子清、务工信息准、帮扶措施实、政策落实细。今年以来,六盘水市以做实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理念、秉承“服务就业创业 助力为民增收”的服务宗旨、以“送政策到家,送岗位到户,送培训到人,送服务到心”为服务目标,建立了141个就业服务站,积极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及时开展日常服务,为求职者进行求职登记、岗位推送、就业跟踪等服务。截至2023年2月24日,六盘水市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6场次,组织进场企业100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243个,岗位需求1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5016人。

二是人岗匹配常态化。建立“1+3”清单(即岗位供给清单和就业人员清单、失业人员清单、有意愿外出人员清单),及时按单按人提供“1311”服务。全程服务农村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就业,对就业援助对象实施重点帮扶,制定针对性就业援助计划,明确服务内容和步骤,跟踪解决困难问题促就业。结合实际开展“点对点”包专车、专列(车厢)等运输服务,组织开行2606车次(含集中出发私家车),输出8778人外出浙江、广东等省务工。据2023年2月24日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前返乡人员25.59万人,已返岗或实现再就业24.57万人,占比96.01%。

三是“双线招聘”常态化。充分利用六盘水人才网、六盘水公共招聘网、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拓宽招聘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招聘和求职信息,采取直播带岗、到基层一线举办招聘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2023年春风行动以来,六盘水市累计帮助24.53万人输出就业,促进近万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