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容光镇:养好“致富羊” 扩宽增收路

2023年02月28日10:08 |
小字号

初春时节,趁着晴好天气,羊倌曾胜早早地就吆喝着他的100余只黔北土山羊出门觅食。

“我是2020年3月返乡的,老家外出务工和搬迁的村民多,不少土地都荒了,我就想着,不如利用荒山荒坡发展黔北土山羊生态养殖。说干就干,当年就获得了收入5万多元。”说起自己的创业史,曾胜激动不已。经过三年的努力,曾胜逐步扩大养殖规模,今年他共养殖黔北黑山羊、麻羊、黄羊120只,可出栏售出的羊的收入预计在10万元以上。

据了解,黔北土山羊是容光镇的一个特色养殖产业,对环境适应性较强,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巨大的消费需求推动了当地黔北土山羊养殖业及加工业的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我年纪大了,也不能干重活儿。在家放养了20多只山羊,每年也有3万多元的收入。”说起放养黔北土山羊带来的经济收益,容光镇双垭村村民曾凡学很是满意。

“我返乡后,一直从事回锅羊肉加工。一年到头收入还可以,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主要是还能照顾家庭。”容光镇联龙村村民李仕昌向笔者介绍道。

近年来,容光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大力发展黔北土山羊生态养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容光镇每年出栏黔北土山羊2万只以上,通过加工回锅羊肉,不断增加黔北土山羊的附加值,带动了20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