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推动业务转型 服务实体经济

2023年02月2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笔者从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获悉,2023年,该行将把“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加快向实体经济项目转型”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内容,推动银行向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重点领域转型、向普惠业务转型、满足居民消费的领域转型,向网点综合化转型,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全面系统支持贵州发展。围绕《意见》,2022年来,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加大对贵州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满足新能源电池材料、白酒、医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与一批重点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年末全口径融资规模1411亿元,较年初增加171亿元,增幅13.8%。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831亿元,较年初增长104亿元;构建全方位支持普惠小微体系,年末普惠两增余额净增9.65亿元。户数比年初净增865户,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2023年,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继续推动银行向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重点领域转型、向普惠业务转型、满足居民消费的领域转型,向网点综合化转型。

向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重点领域转型方面。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聚焦酒烟煤电等贵州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大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升级、先进适用技术加快推广等方面的中长期资金支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风口”产业,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结合企业发展阶段、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匹配“股债贷”综合融资产品。发展产业链金融,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加大“智慧交易链”等优势链金融产品渗透。支持民生保障、基建增长等重点领域,服务扩大内需战略。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各项政策要求,做好优质房企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向普惠业务转型方面。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树立全员做普惠经营理念,公私联动,条线协同,打造普惠业务第二增长曲线,使普惠业务成为反哺对公、零售业务的新动力。加强考核引导,完善全员全产品、专项行动、考核一票否决等激励约束机制,对经营单位分管公司、个金负责人分别下达普惠任务,压实职责,协同推进。发挥普惠部条线主建职能,做好存量产品优化和新产品创设,审批部授风部共同参与,设计标准化产品,打造普惠业务新增长点。加强战建融合,各经营单位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区域特点,综合运用好集团小微、产业链、线上产品、担保绿通及项目制等各种手段,实现普惠业务均衡发展。

向满足居民消费的领域转型方面。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坚持一二手房并重,稳住房贷基本盘。加大与头部房企对接合作力度,积极推广应用房贷全流程线上化,以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推动辖行实现二手房业务全覆盖,提升二手房按揭市场占比。围绕服务群众美好生活,进一步丰富场景,持续创新打磨重点消费贷产品。聚焦车场景等重点场景,强化卡贷融合发展机制,高效推进产品创新、系统开发和营销对接,尽快实现汽车消费贷突破上量。深化信用卡融合发展模式,用好总行考核分润机制,形成卡中心与分行共同营销客群、共同拓展业务的合力。

向网点综合化转型方面。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针对客户到店率低、网点产能不足等问题,从集约经营、科技赋能、产品供给、线上线下协同等方面入手,更多赋予网点人员调度、资源调度、考核分配等方面自主经营权,推动网点由零售型向综合型、交易型向互动体验型、单一金融向金融加政务民生转变,尽快提升网点业绩和产能。

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加快向实体经济项目转型,既是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贯彻监管要求的体现,也是银行从本质上管控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将持续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当新的作为。(安乐)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