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驻村干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反映库区群众饮水困难获回复办理

2023年02月2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2月28日电 (陈洁泉) “希望观音水库区域群众饮水困难能永久解决!”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雨台村一名驻村干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观音水库库区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近日获回复办理。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观音水库施工建设正如火如荼施工建设,希望观音水库建设的同时能考虑解决库区人民的饮水困难问题。”该驻村干部在留言中表示,希望库区百姓也能得到水库建设带来的便利。

收悉该留言后,遵义市随即对库区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于2月27日作出回复。

据了解,汇川区观音水库建设项目是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国家重点项目。遵义市表示,汇川区山盆镇雨台村位于观音水库库区内,该村地势高差巨大,如遇干旱之年,容易出现季节性缺水。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遵义市表示,今年旱情尤为严重,当地水源几乎干涸,针对该问题目前已采取应对措施,基本由属地政府安排送水车送水。

遵义市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和项目,修建饮水工程,用以解决季节性缺水和大旱之年缺水的问题。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