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四项世界第一 纳晴高速六枝特大桥建设稳步推进

2023年02月1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建设中的纳晴高速六枝特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航拍建设中的纳晴高速六枝特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人民网六枝2月11日电 (记者 涂敏)2月9日,记者在纳(雍)至晴(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六枝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该桥主墩已全部封顶,400余名工人正稳步推进空腹区梁体施工。

据了解,纳晴高速是纳雍至兴义高速公路(G7612)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了杭瑞、厦蓉和沪昆等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它的建设有利于贵州省6纵大通道的贯通,不仅加强了贵州省西部地区南北向的交通联系,形成贵州与相邻的四川、广西联系的快速通道,也是四川、重庆等地经贵州至云南、广西的快捷通道。

六枝特大桥是纳晴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023.5米,最大墩高196米,主跨单跨跨径320米。其中主桥墩高度、单跨跨径、全桥长度3项指标目前在同类型空腹式连续刚构梁桥中排名世界第一。主桥采用的五跨连续(三主跨)预应力混凝土空腹式连续刚构梁结构形式为国内外首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