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七星关区:“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

2023年02月0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2月4日,七星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毕节高新区主办的“毕节市七星关区2023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毕节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在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举行。

在七星关区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招聘会现场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向搬迁群众介绍薪资待遇。张怡婷摄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向搬迁群众介绍薪资待遇。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仔细查看每一个招聘岗位要求,取阅资料,咨询工作岗位。认真了解各企业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用工企业工作人员给予细致解答,耐心介绍就业岗位。

“我从事医疗行业,看到有企业招聘相关人员,还是蛮感兴趣的。”夹岩水利枢纽移民搬迁安置区居民林龙江说,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去年因为疫情很难返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完全照顾不到,这让他萌生了返乡就业的念头,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林江龙十分开心,“因为我们在外面务工也是务工,在家里务工也是务工,能够以我们个人的力量服务家乡的是最好的”。现场,林龙江就跟相关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还为政府的“春风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在七星关区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招聘会现场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向搬迁群众介绍薪资待遇。

七星关区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招聘会现场。

“大家对上下班时间、有没有双休、能不能回家比较关心。”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介绍,很多求职者想找一份家门口的工作,兼顾家庭,所以他们公司一直都全力解决好员工的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

在七星关区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招聘会现场。

七星关区归化街道生态移民安置点招聘会现场。

“还是可以看得出,今年经济复苏的势头非常明显,所谓的经济复苏企业先知,我们了解到今年园区内企业的岗位需求比去年增加了大概2000个。”毕节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锴表示。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23家企业,就业岗位多样,涵盖工业制造、电子、服务等行业的一千余个岗位,涉及服务员、技术员、文员、工人等职位,为群众提供了就业与再就业的机会,有效地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群众“求职难”的压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图/文 张怡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