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G354公路修文段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2022年11月05日00:09 |
小字号

11月2日,笔者从贵州省息烽公路管理段获得消息,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修文段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完工,乡村振兴“致富路”进一步畅通。

在久长街道东屏村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公路大修现场看到,沥青运输罐车、乳化沥青撒布车、胶轮压路机等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沥青路面的铺筑。

“先把坏的水稳层翻起来,重新加水泥沙子补好、压实,时间到了,合格后洒底油、铺油沙,用压路机碾压,完成修复。”贵州省息烽公路管理段久长养护站站长李文华说。

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修文段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完工。查姜维摄

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修文段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完工。查姜维摄

据了解, 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路面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10月份启动,路段起于修文县阳明牌坊止于久长街道东屏村,共计18公里,包括路面病害修复、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警示标识牌加密等内容,11月2日完工。

“我们息烽公路管理段管养的路程有74.731公里,修文境内的有60多公里,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对国省干道进行养护,比如保持公路无病害。”息烽公路管理段养路工程股工作人员徐宁妍说。

洒底油、铺油沙,用压路机碾压,完成修复。查姜维摄

洒底油、铺油沙,用压路机碾压,完成修复。查姜维摄

据了解,贵州省息烽公路管理段共管养六条国省干道,管养里程共计74.731公里,其中,修文境内管养里程总计66.507公里。今年以来,息烽段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以步查形式全面调查沿线路况,而后多方统筹、科学安排、有序推进,根据病害程度进行针对性修复。其中,重点在8月至10月先后对G212兰州至龙邦线(原贵毕路)、S83扎修支线、G354南昌至兴义线(原铜修线)进行集中修复。同时对管养全线进行日常养护管理,包括清理边沟、杂草、桥梁伸缩缝、泄水孔及道路相关设施等。

施工现场。查姜维摄

施工现场。查姜维摄

截至11月2日,息烽公路管理段累计修补路基336.88m³、路面20176.225㎡,补划标线3785.5㎡;恢复护栏666.6m、标识标牌177块;疏通排水设施1803.46m,清理涵洞494.56延米,处治死危行道树204株,治理水毁10余处。

同时,息烽公路管理段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项目,让公路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查姜维、谌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