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三用”政策让制造业企业乘上缓缴税费“加长专列”

2022年11月04日23:18 |
小字号

政策支持再加力,助企纾困再加码!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继续助企纾困解难,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原定缓缴政策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公告》下发执行后,黔南州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税务系统“一竿子到底”业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助企纾困政策及时精准落地,围绕落实“三用”举措促优惠政策愿享尽享,让制造业企业乘上缓缴税费“加长专列”。

据了解,“三用”即“用策明责”“用数谋措”“用心辅导”。黔南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工作要求,确保稳步有序推进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精准落地。对全州税务系统各相关部门提出责任明、底数清、工作实、辅导细、办退快、监督严的具体要求,明确规定任务推进的时间点、路线图、任务表。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工作深入融合推进,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办好惠企实事。

同时,根据贵州省税务局下发的数据清册,针对2022年8月缓缴到期未缴形成欠税、2022年9月缓缴税费已入库需办理退税、2022年9月缓缴税费未入库继续延缓三种情形,抓紧开展数据核准形成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执行“三张表”,分业务类型谋划部署落实工作重点,对应补缴未补缴形成的欠税,督促主管税务机关尽快摸清情况,依法依规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和欠税追缴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

此外,围绕上级既定的“缓缴税费已入库退税”进度目标,切实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按日开展调度,督促全州各主管税务机关用好数据清册,用心落实“点对点”政策辅导和退税服务,在辅导政策落实工作中做到精准推送,一盯到底,切实把工作做到位。

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本次《公告》出台后“无息贷款”期限再次延长,搭载困难企业稳步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专车”也再次“加列”,当好“专车列车员”,黔南税务将持续发力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政策宣传辅导和执行,努力助推困难企业驶回发展的快车道!(韦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