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演练

2022年11月04日23: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处置能力,保障环境安全,11月2日,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及应急演练。

应急培训现场。

应急培训现场。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锻炼和提高总务科、院感科、医务科、保卫科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证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及时、妥善地处置。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的开展,该院对现有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查缺补漏,修改和完善了处置措施。同时也检验评估了现有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环境意外情况所具备的适应性,以及应急预案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以后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理总结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各相关科室及人员应急处理的效率、能力和质量,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做好充足准备。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环境安全与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日常运营过程中,该院将会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的相关应急管理要求,对医院潜在风险源进行管理,加强风险防控,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及培训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保障。(图/文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