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咨询引导“零距离” 云岩区政务服务能力再提升

2022年11月04日23:58 |
小字号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这边取号。”“您好,医保社保服务在自然人服务区取号……”

这是在政务服务大厅最常听到的对话,无论是排队取号,还是咨询业务办理问题,大厅咨询引导人员都是协助群众办事的“好帮手”。

不仅如此,他们还身兼数职,担任业务咨询员、资料预审员、分流引导员、自助辅导员等多个角色,穿梭在大厅的各个角落,耐心指导或帮助办事群众填写表单、为企业群众审核资料,还主动上前帮助老弱病残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云岩区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进程,优化提升服务功能和水平,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体验感,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实现“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跑一个窗口办成全部事。

目前,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已实现“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一窗通办“2+2”模式。通过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打造职业化专业化辅助团队,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的闭环管理,真正实现群众 “进一个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最大程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2+2”模式运行期间得到企业和广大办事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以前办理业务只能在专门的窗口办理,排队时间长,现在每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办事速度大大提升。”“以前来办事常常分不清该到哪个窗口,慌慌张张的费时又费神,现在有人专门引导,什么都清清楚楚,真好!”……获得帮助的办事居民都由衷地表达感谢。

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2+2”改革为总抓手,通过改革实现事项标准化提升、系统融通应用提升、大厅服务功能提升、业务流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品质提升,让“一窗通办”“2+2”模式成为云岩区政务服务新名片。(赵毫、陈璐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