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打造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导的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2022年11月02日15:41 |
小字号

近年来,清镇市按照“一核两带三圈”多点布局,从顶层设计打造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导的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助力“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建设。

贵阳杉杉奥特莱斯。

贵阳杉杉奥特莱斯。

贵阳杉杉奥特莱斯是“一核两带三圈”中“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1万方的,选址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的金马大道与观清线交汇处。杉杉奥特莱斯是杉杉商业集团在西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家门店。2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20余个首次进贵州,“吃、喝、玩、游、购、娱”多种业态是杉杉奥特莱斯吸引消费者的实力体现。

贵阳杉杉奥特莱斯行政经理陈晨慧子说:“202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3个亿,创税收500万余元,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接下来我们也将用我们地理优势和品牌优势,打造西南最美奥莱,贵州商业旗舰。”

吾悦广场。

吾悦广场。

杉杉奥特莱斯的加入,与前期投入运营的吾悦广场、四季贵州形成了以“杉四吾”为核心的“中高端消费核心区”,成为清镇城市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到2025年,“一核”区域商贸业营业收入将突破91亿元。

而正在建设的恐龙小镇是“三圈”之一的“老马河文旅商圈”项目,总投资9.85亿元、占地870亩,以当地恐龙文化、民俗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依托,打造文旅商元素于一体的文化科普特色小镇。建成后每年可承接游客约300万人次,与四个贵州等形成文旅商体融合业态集群,将进一步凸显清镇旅游品牌效应。

在“巢凤国际物流商圈”内,总投资4.3亿元,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的清镇市现代化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部分区域已投入运营,待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5000余万元,创税收400余万元。

物流园区一角。

物流园区一角。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项目是我们产投公司的集配中心,主要是针对我们清镇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还有机关单位食堂的生鲜食材的配送,每天的配送量平均达到20吨左右,现在我们的整体项目和其它的各个区域在陆续交付使用。”清镇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业务部经理邓斌恒说。

目前,清镇市以杉杉奥特莱斯、四季贵州、吾悦广场为核心的“中高端消费核心区”已建成运营;以电商物流、大型专业市场为重点的“巢凤国际物流商圈”和以中环国际为中心,打造覆盖老城区居民消费为重点的“中环老城大众消费商圈”已基本形成;以老马河为中心,结合职教城资源优势,打造的“老马河文旅商圈”以及围绕百马线—金清线和贵黄公路沿线规划布局的两条商贸业聚集带正在打造,通过多点联动,辐射和带动清镇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导的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多点发力、百花齐放。(图/文 刘晓丽、王磊、万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