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黔灵镇:核酸检测进企业 “上门服务”助生产

2022年11月02日16:17 |
小字号

11月1日起,贵阳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云岩区黔灵镇政府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辖区企业需求,组织黔灵镇应急采样队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核酸检测现场。郭然摄

核酸检测现场。郭然摄

排队、支付、扫码……下午两点半,笔者在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身穿企业制服的工人陆续来到临时设立的点位上,来自黔灵镇应急采样队两位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得知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后,我们就积极与镇政府沟通,希望能给我们企业员工提供便利。”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而这一需求得到了积极反馈。黔灵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考虑到该企业员工数量比较大,为了方便企业员工,不影响企业生产,开通了企业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让企业员工能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还是方便,下楼就可以做,也不耽误工作。”该企业员工李女士告诉笔者,在公司做核酸检测,排队人也少,一点也不耽误时间。

快递员小哥金先生表示,自己主要负责永吉印务公司所在片区的快递配送,因为职业原因需要一天一检,现在知道该企业刚好有点位,就在这里做了。“虽然我满足免费检测的条件,但这里方便,而且费用也不贵,和外边一样,自费也没关系。”下一步,黔灵镇将继续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同时保障生产有序开展。(吴悦月、郭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