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召开统计工作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年11月02日14:43 |
小字号

10月31日,荔波县统计工作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相关部门、乡镇和国企分管经济、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共86名学员参加培训。

陈向东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统计方法制度每年都会有所变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在发生着新的变化。全县统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新形势、新变化,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通过培训尽快熟悉掌握统计工作最新的政策要求和业务流程,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以高质量统计业务水平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统计局各科室业务骨干分别就“四上”企业申报、固定资产投资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重点从主要指标解析、统计数据来源、“四上”企业申报入库要求、投资项目申报入库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会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全县统计队伍素质、科学开展全年统计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为强化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以集中测试的形式对参训人员开展现场测试,测试结束后向参训人员发放《统计业务知识应知应会》手册。通过这种方式,旨在强化参训人员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