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家有脑瘫患儿,可获医疗救助! “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在六盘水启动

2022年09月17日17:4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9 月 17 日,在六盘水市水矿总医院神经外科,来自水城区的 4 名脑瘫患儿相继被送进手术室,由北京脑科专家陈涛博士为这些患儿进行手术治疗。这标志着 " 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 " 在六盘水正式实施。

" 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 ",是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由北京汇承脑科医生集团提供专家技术支持,旨在帮助我国贫困家庭 0 — 12 周岁患有脑瘫儿童完成手术康复的公益项目。

脑瘫是目前导致中国儿童肢体残疾的第一大疾病,给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严重负担。该项目旨在为脑瘫患儿提供科学规范的救治医疗援助,帮助摆脱脑瘫疾病困扰,减轻患者家庭医疗负担,造福更多的患儿及家庭。

据介绍,该救助项目在贵州属于首期实施。早在四五月份,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六盘水市残联、水矿总医院等就已联合启动前期筹备工作。经携手水城区残联,共筛选出了 4 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脑瘫患儿,为他们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

水矿总医院是该项目在六盘水实施的唯一定点医疗机构。" 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的脑瘫患儿,经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报销后,患者自付的部分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资助。也就是说,获救助的家庭几乎不用掏钱。" 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罗跃贵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 2022 年对 30 名脑瘫患儿实施医疗救助。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目前也正与其他慈善机构联合,以期未来能联手救助更多的脑瘫患儿。

目前,水矿总医院 " 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 " 尚在进行中,有 0 — 12 周岁脑瘫患儿的家庭,可与医院进行联系,经评估符合救助条件的,可获救助。咨询电话:0858 — 8110144。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