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贵州省总工会安排200万元专款支持织金抗疫

2022年09月1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继9月6日从本级统筹资金中安排6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贵阳市及省卫健委、省职工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贵州省总工会9月17日再次安排2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毕节市织金县疫情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按照就近原则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条战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同时,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履行“娘家人”职责与使命,及时跟进工作,持续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物管人员、志愿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尽最大努力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解难事、办实事,从工作、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切实关心和特殊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他们身边。

贵州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争取财政和社会各方面支持,统筹用好应急、帮扶和送温暖等专项资金,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织金县总工会要把“娘家”的关怀和慰问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程瑞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